沼平公園

 點閱數:14210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嘉義縣.阿里山沼平公園

開放時間

全天候

收費說明

免費(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進入森林遊樂區需收費)

聯絡方式

05-2679917  

簡介


阿里山鄉海拔標高2274公尺的沼平公園,一直以來是阿里山上最佳的賞櫻腹地,具有極遼闊的視野和地形,最高點甚至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當年沼平公園仍是阿里山鄉中正村的一個伐木部落,因為遊客眾多,所以逐漸成為阿里山當年最熱鬧的商店街,由於民國六十五年前的一場火災,將此村一切燃燒殆盡,損失約有百戶民宅和熱鬧商圈,直到林務局和政府重新修整,並規劃成沼平公園。此地是阿里山上賞櫻的好去處,但大部分的櫻花較不同於其

內容介紹

阿里山鄉海拔標高2274公尺的沼平公園,一直以來是阿里山上最佳的賞櫻腹地,具有極遼闊的視野和地形,最高點甚至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當年沼平公園仍是阿里山鄉中正村的一個伐木部落,因為遊客眾多,所以逐漸成為阿里山當年最熱鬧的商店街,由於民國六十五年前的一場火災,將此村一切燃燒殆盡,損失約有百戶民宅和熱鬧商圈,直到林務局和政府重新修整,並規劃成沼平公園。此地是阿里山上賞櫻的好去處,但大部分的櫻花較不同於其餘地段的吉野櫻有七、八十年的樹齡,園區內將近六百多棵櫻花樹都是火災後才開始種植,除此之外,此區域也有很多高山植物和各色花種,每當春暖花開,百花齊放,那樣的仙境景致也吸引了每年上山賞花的觀光人潮,若您也想一親百花綻開放的芳香,不如計畫一趟能讓您處處驚豔的阿里山沼平之旅吧。

來到位於嘉義縣的阿里山,除了觀日出賞冬雪,眺望雲海之外,更有一處賞花的仙境地段,那就是沼平公園了。沼平公園本是一處繞鬧商圈,經大火吞噬後又經林務局重新規劃開墾,反倒成就了這樣賞花賞鳥的好去處,園區內可以見到為數眾多的山櫻花和吉野櫻,在充滿花香的泥石步道上行走,隨處可見的山茶花、森式杜鵑、黃馨和垂絲海棠,如山櫻花、大島櫻、普賢象櫻、多花紫藤、西洋蘋果、亮葉珍珠梅、貼梗海棠、雲南黃馨、桃葉珊瑚、繡球花、射干菖蒲、金雀兒、金針花等許多高山植物的蹤跡,園區內更開闢了許多涼亭和小橋供人們玩賞,讓遊客們能夠沉浸在這滿園春色的詩情畫意之中。

[公共設施]

公廁

藍天下扶搖直上的步道
藍天下扶搖直上的步道

上去就是沼平車站了
上去就是沼平車站了

晨曦中翠綠的青草地襯出沼平公園的清新脫俗
晨曦中翠綠的青草地襯出沼平公園的清新脫俗

秋日楓葉
秋日楓葉,如果您於初秋來到,這裡也是賞楓的好地點

初冬的步道盡是滿地的落葉
初冬的步道盡是滿地的落葉

冬陽中的沼平公園1
冬陽中的沼平公園,冬天的陽光不那麼咄咄逼人,讓公園另有一種美
冬陽中的沼平公園2

與樹木合一的涼亭
與樹木合一的涼亭

原木座椅
原木做的座椅

初冬晨曦中的公園清新處處生意盎然1
初冬晨曦中的公園清新處處生意盎然
初冬晨曦中的公園清新處處生意盎然2

沼平公園賞鳥地點
沼平公園也是國內著名的賞鳥地點,漫步林間常有驚喜,常見的鳥類有栗背林鴝、酒紅朱雀、金翼白眉、鱗胸鷦鷯、灰頭花翼、白耳畫眉

公園裡步道四通八達
公園裡步道四通八達,是前往各景點的中繼站

這裡也是阿里山賞櫻最佳地點之一1
這裡也是阿里山賞櫻最佳地點之一
這裡也是阿里山賞櫻最佳地點之一2

賞櫻
一般來說三月中下旬是最佳的賞櫻時間
賞櫻2

賞櫻季的人潮
每年三月賞櫻季的人潮


交通資訊
緯度:23.51510205     經度:120.81328154
【大眾運輸】
1.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縣營公車,阿里山線,至終點站下車即可。
2.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國光號至阿里山。
3.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至沼平站下車即可。
【自行開車】
1.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2.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註:自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一路上均有森林遊樂區的指示牌,至森林遊樂區正門口共七十五公里。
公園一景4 公園一景4
公園一景3 公園一景3
公園一景2 公園一景2
賞鳥 賞鳥
沼平冬陽 沼平冬陽
初冬晨曦 初冬晨曦
公園一景 公園一景
冬陽1 冬陽1
藍天綠地 藍天綠地
初冬的步道 初冬的步道
秋日楓葉 秋日楓葉
晨曦中翠綠的青草地 晨曦中翠綠的
上去就是沼平車站了 上去就是沼平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與樹木合一的涼亭 與樹木合一的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的櫻花 沼平公園的櫻
阿里山賞櫻最佳地點之一 阿里山賞櫻最
三月賞櫻季的人潮 三月賞櫻季的
沼平公園賞櫻 沼平公園賞櫻
賞櫻最佳地點之一 賞櫻最佳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