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崑明殿

 點閱數:13970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 2 6 3 巷 4 號

開放時間

中午 : 1 2 : 0 0 ~ 晚上 1 0 : 0 0

聯絡方式

0 6 - 2 1 3 - 5 0 6 8  

簡介


崑明殿於民國五十一年落成安座,迄今已有四十八年歷史,主祀神明- 萬、薛 、池千歲。 特別感謝主委周弘承先生提供崑明殿的相關資料。

內容介紹

(註:澎湖廟一定要有的玉皇上帝聖位。)

『 崑明殿沿革 』
本殿之由來係光緒二十二年間,由澎湖縣鼎灣村開帝殿廟周光糧暨夫人翁氏雪夫妻,攜二子長男周勇次男周件及開天炎帝尊神台尺六寸高乙尊及林投村鳳凰殿,王爺萬府千歲薛府千歲池府千歲香火,在農曆六月二十日前往臺灣台南市東門城邊開業金協和鐵店。爾後其子在台南市東門町立業成家民國十二年農曆六月初十日,懇請台南市神農街西佛國雕刻名家蔡心師父,在周家中雕刻萬府千及薛府千歲台尺一尺三寸高之金身及中壇元帥康趙元帥台尺六寸高金身,開光點眼之後請近親翁父東法師前來,自宅開山路小南舊厝內開壇設香案懇請周森田乩童濟世弘法保佑眾生,在民國三十六年農曆二月初六日周家增奉池府千歲金身台尺一尺三寸高,及鎮殿薛府千歲金身台尺二尺六吋高,及康趙元帥金身台尺一尺三寸高奉香,在民國四十一年農曆六月二十日薛府千歲降鸞,懇求上蒼玉皇大天尊「領旨」賜崑明殿廟名,在民國五十年農曆二月初二日周家兄弟在自宅開山路小南現有土地,並出錢出力興建大樑式一棟廟奉香濟世弘法護眾生,在民國五十一年間崑明殿管理人周耀博,並向台灣省寺廟登記在案為此立碑。
民國五十一年農曆十月十一日 吉旦



周府大元帥的由來與事蹟 』
周府大元帥,就是崑明殿最早期的乩童,姓周名森田〈 民國一年至民國四十八年 〉享年四十九歲,原本陽壽只能活到二十四歲,因當了薛府千歲的代言人後,王爺再賜予二十四年壽命,讓其能繼續弘法濟世,為眾善信消災解厄,祈福保平安 。
周森田在世時秉持的是『 人要有正氣之心,且不收受紅包 』,最令人感動的是,在他逝世前的一段日子,身體已經備感不適,然有信徒前來請教,他還是硬撐起身子降駕幫信眾服務,事後退駕後還得承受身體折騰煎熬,此善義之行,實讓後人感佩崇敬。
周森田逝世後, 薛府千歲降駕交代已將周弟子收為其部屬,跟在王爺身邊一同修行 ,後時機成熟,王爺再次降駕交代為其雕塑金身,讓後人膜拜,稱為『 周府大元帥 』。


資料參考來源:http://blog.sina.com.tw/we894566/article.php?pbgid=44797&entryid=590981

公告
恭祝崑明殿薛府千歲聖誕
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本殿特舉辦薛王爺平安宴
每位五百元
截止日:國曆八月九日 農曆六月二十九日
時間:國曆八月十三日 農曆七月四日 ( 五 ) 晚上七時
意洽本殿管理人或電
0927-668-807
崑明殿管理委員會 敬啟

 


交通資訊
緯度:22.99201970     經度:120.20560600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殿規 殿規
崑明殿立碑 崑明殿立碑
崑明殿 崑明殿
薛府千歲 薛府千歲
薛府千歲 薛府千歲
臨水夫人 臨水夫人
公告 公告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崑明殿
薛府千歲 薛府千歲
周府大元帥 周府大元帥
周府大元帥 周府大元帥
玉皇上帝聖位 玉皇上帝聖位
崑明殿 崑明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