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方砲臺(台灣府城巽方砲臺, 巽方靖鎮)

 點閱數:15080 推薦數:2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0號

開放時間

全天候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none  

簡介


位於台南市光華街10號,由華南銀行對面的小巷進去,只見名「修禪寺」的建築,但再推開修禪寺紅門,走過水泥寺房廂房,就可見到一道古牆那就是巽方砲臺,巽方砲臺建於清道光16年,現今被列為三級古蹟,砲臺平面呈方形,中開拱門,上有橫額刻著「巽方靖鎮」,旁邊有樓梯可登樓頂,頂樓有石桌椅提供遊客休憩。 現在遺蹟並不完整,但約略可看出四個凹入的方形槍口及兩個營房口,而整座砲臺是由老古石(珊瑚礁)砌成,有些部分已

內容介紹

位於台南市光華街10號,由華南銀行對面的小巷進去,只見名「修禪寺」的建築,但再推開修禪寺紅門,走過水泥寺房廂房,就可見到一道古牆那就是巽方砲臺,巽方砲臺建於清道光16年,現今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砲臺平面呈方形,中開拱門,上有橫額刻著「巽方靖鎮」,旁邊有樓梯可登樓頂,頂樓有石桌椅提供遊客休憩。

現在遺蹟並不完整,但約略可看出四個凹入的方形槍口及兩個營房口,而整座砲臺是由老古石(珊瑚礁)砌成,有些部分已風化成珊瑚狀或是整修過,以看不出原本的風味。

回到東門路彎進裕農路,可看到也是古蹟之一的關帝廳。關帝廳大門,可見約百坪的廣場,老榕樹坐落在廣場內,綠蔭遮蓋使人可以乘涼,好好觀看四周景觀。巽方砲臺附近住宅區、商店街林立,參觀後也可到附近走走,是由玩的好地點。

[公共設施]

停車場、洗手間


交通資訊
緯度:22.98426700     經度:120.21947700
[開車]國道一號下仁德交流道→走中山路往市區方向走→接東門路線→至長榮路左轉→光華街(小路)右轉即可看見禪修院-巽方砲台
巽方砲臺1 巽方砲臺1
巽方砲臺2 巽方砲臺2
巽方砲臺3 巽方砲臺3
巽方砲臺4 巽方砲臺4
巽方砲臺5 巽方砲臺5
巽方砲臺6 巽方砲臺6
巽方砲臺7 巽方砲臺7
巽方砲臺8 巽方砲臺8
巽方砲臺9 巽方砲臺9
巽方砲臺10 巽方砲臺10
巽方砲臺11 巽方砲臺11
巽方砲臺12 巽方砲臺12
巽方砲臺13 巽方砲臺13
巽方砲臺14 巽方砲臺14
巽方砲臺15 巽方砲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