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山觀日樓(祝山觀日平台)

 點閱數:23393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嘉義縣.阿里山祝山觀日樓

開放時間

全天候

收費說明

免費(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 進入森林遊樂區需收費)

聯絡方式

05-2679917  

簡介


日出是阿里山五奇之一,每天都有不少遊客慕名前來,一逢假日時候或特殊節日,祝山觀日坪一定會產生了人擠人的盛況,有鑑於此,林務局又以生態工法,在原本是祝山果園上的土地又興建了“搭設了一座大,三座小共四座眺望台供遊客欣賞日出,而且比起原有觀日坪的環境更為清幽,視野也擴充許多,而且附近變不了台灣原生的高山植物紅榨槭,更為觀日坪上的風姿多添一籌,在晨曦略顯,山嵐雲霧稀薄的環境下,火色的紅榨槭又為這樣的美景襯

內容介紹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的國家森林風景區,是一座規模相當浩大的自然生態樂園,無論是賞螢、賞蝶、賞花、賞鳥、賞蛙,觀日、健行,甚至是想參加或了解部落節慶活動,在阿里山國家遊樂園區內都能夠體驗,那阿里山的山巒上交錯縱橫,如玉龍攀天般的瀑布,蜿蜒而綿延的涓涓細流,百花怒放的芳華,鳥鳴啾啾的戲啼;看那撲朔迷離、蒸騰繚繞的山霧的晨曦之間縹緲游離,染成一片無際雲海;山頂上從漆黑的夜崛起的曼妙日出,都是吸引呼喚旅客的因子,讓人們在這山上大口的呼吸芬多精,享受刺激五官的饗宴,同時學習到自然生態的知識和見聞,阿里山更是避暑賞雪的聖地,無論四季,都有它不一樣的面孔。

日出是阿里山五奇之一,每天都有不少遊客慕名前來,一逢假日時候或特殊節日,祝山觀日坪一定會產生了人擠人的盛況,有鑑於此,林務局又以生態工法,在原本是祝山果園上的土地又興建了"搭設了一座大,三座小共四座眺望台供遊客欣賞日出,而且比起原有觀日坪的環境更為清幽,視野也擴充許多,而且附近變不了台灣原生的高山植物紅榨槭,更為觀日坪上的風姿多添一籌,在晨曦略顯,山嵐雲霧稀薄的環境下,火色的紅榨槭又為這樣的美景襯托出自然之美,相互輝映,祝山眺望台更是一處能以360度將阿里山覽無遺的絕佳賞景地點。

前往觀日樓有兩個選擇,您可擇一前往,較為輕鬆的方式是坐森林小火車前往,回程由步道緩步而下欣賞風光:

[公共設施]

公廁


交通資訊
緯度:23.51161940     經度:120.82278728
【大眾運輸】
1.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縣營公車,阿里山線,至終點站下車即可。
2.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國光號至阿里山。
3.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至沼平站下車即可。
註:大眾交通工具班次較少,出發前建議先詳查發車時間。
【自行開車】
1.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2.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註:自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一路上均有森林遊樂區的指示牌,至森林遊樂區正門口約七十五公里。
注意事項
此地高度在2000公尺以上,清晨寒冷,前往欣賞日出應注意保暖。
觀日樓內 觀日樓內
觀日樓 觀日樓
松樹雲海1 松樹雲海1
楓紅 楓紅
楓紅 楓紅
入口處的商店 入口處的商店
祝山觀日樓(祝山觀日平台) 祝山觀日樓(
眺望遠方山巒 眺望遠方山巒
附近步道 附近步道
松樹雲海2 松樹雲海2
松樹雲海3 松樹雲海3
松樹雲海全景 松樹雲海全景
松樹雲海5 松樹雲海5
雲海 雲海
藍天雲海 藍天雲海
松樹雲海1 松樹雲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