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

 點閱數:8999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75號

開放時間

5:30~23:00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049-2762546  049-2764576

簡介


集集火車站是全台僅存的古老火車站之ㄧ,整體建築使用檜木建造,外型看起來典雅純樸,在日據時期時,因集集站位於集集線鐵路中心點,將其設為地方行政中心。而集集車站至今也有八十年的歷史了,這段漫長的歲月中,集集車站也遭遇被因老舊而被下令拆除的危機,所幸地方人士的反對,才躲過被拆除的命運,在這之後集集車站積極轉型成觀光車站,不過突如其來的天災─921地震,將大部分的建築物都震倒,使得集集車站頓時只剩一片斷

內容介紹

集集火車站是全台僅存的古老火車站之ㄧ,整體建築使用檜木建造,外型看起來典雅純樸,在日據時期時,因集集站位於集集線鐵路中心點,將其設為地方行政中心。而集集車站至今也有八十年的歷史了,這段漫長的歲月中,集集車站也遭遇被因老舊而被下令拆除的危機,所幸地方人士的反對,才躲過被拆除的命運,在這之後集集車站積極轉型成觀光車站,不過突如其來的天災─921地震,將大部分的建築物都震倒,使得集集車站頓時只剩一片斷垣殘壁,所幸之後仰賴著集集鎮民們的努力,一點一滴的重建家園,並從日本引進電腦模擬還原技術,我們現在才能重現集集車站當初的面貌。

現在每到假日,都有許多遊客前來參觀車站的風景,並在這拍照、攝影,車站旁還有以台鐵舊倉庫所改建的鐵道文物展示館,以及擺設SL22型號的燃煤蒸汽火車頭,所以各旅行團都將集集車站列入中部旅遊必經的景點。


交通資訊
緯度:23.82645100     經度:120.78489100
1、南下,於王田交流道或中彰快速道路下,往台十四線彰南路往南投,接台三線南投往名間轉台十六線往集集。
2、由斗南交流道下台十六甲線竹山,即可往集集。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