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山

 點閱數:19075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高雄市.田寮區中寮山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無  

簡介


中寮山海拔421公尺,屬玉山山脈深入高屏平原的餘脈,因其地理位置無高山阻擋,站在山頂即可輕鬆將整個高屏的風采一覽無遺。

內容介紹

中寮山海拔421公尺,位於高雄市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屬玉山山脈深入高屏平原的餘脈,因其地理位置無高山阻擋,站在山頂即可輕鬆將整個高屏的風采一覽無遺,在最頂端位於南二高正上方建有一涼亭,此處展望極佳,可眺望大崗山、小崗山、泥火山與一望無際的月世界地形。

單車族騎乘熱門路線

中寮山下方為遼闊的月世界地形,其間多為密密麻麻狹窄彎曲的公路,行車不便,但對於單車族卻是極佳的勝地,除了月世界地形外,偶或出現的水塘搭配竹林果園,早晨時更是空氣清新,騎起來頗為有趣。

中寮山下月世界區域道路多有坡度,但坡度尚屬中低難度,唯開始上中寮山後,連續數公里的上坡對許多單車族來說,是挑戰體力的好地方。所以有許多單車族整團車隊,時常利用閒暇時間來挑戰體力及耐力,順便俯瞰大高屏的風景,不過也有許多遊客是驅車上山,因為公路是直接貫穿整個陵線,非常的方便,如果想要體驗居高臨下的感覺,那來中寮山就對了。

南部重要電視、電台轉播站

由於中寮山西邊為田寮、岡山,東邊為里港、旗山,北臨台南、內門,南邊面高雄市,四週幾無較高山體阻擋,完美的地理位置吸引各大電視臺、電台皆在此設立轉播站。整個中寮山頂遍佈轉播台高塔,蔚為齊觀。

濃霧中的直升機禁地

中寮山附近也常起霧,濃霧中的中寮山,雖頗顯詩意,但遍佈高塔的中寮山隧成直升飛機的禁區,民國96年4月3日就造成一架陸軍UH-1H直昇機由台南歸仁基地起飛後,執行「神鷹操演」空偵訓練科目,在濃霧大雨中,不慎撞上警廣轉播高塔,直升機墜毀造成八人死亡。


交通資訊
緯度:22.83000000     經度:120.43277780
1.旗楠公路(21號省道旗山、嶺口段)的溪洲轉中寮路而入
2.燕巢金山村進入 上到稜線後遇叉路右轉上中寮山
中寮鄉 中寮鄉
中寮山 中寮山
下方綿延的月世界地形 下方綿延的月
山頂林立的電視與電台的轉播塔 山頂林立的電
山頂俯望南二高下方月世界景觀_全景1 山頂俯望南二
山頂上草菇造型的涼亭 山頂上草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