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

 點閱數:21253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05-783-2055、05-783-0535  

簡介


北港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供奉天上聖母,位於北港之市中央,創建於康熙三十三年(西元1694年),現為國家二級古蹟。

內容介紹

北港朝天宮位於北港市區中央,他的東西南北皆有街道相連,而廟宇的前方俗成宮口。朝天宮內有相當多不同的殿,如:廟埕、三川殿、龍虎門、正殿、鐘鼓樓、觀音菩薩殿、凌虛殿、文昌殿、聖父母殿等等,每一大殿均奉祀不同的神祉,廟埕的四個方位就佇立著東南西北四海龍王的五呎石像,皆乘水龍坐騎,在寺廟內也能見到嘆為觀止的人造藻井以及石雕,同時也提供了點光明燈求平安福的活動,讓遊客體驗喔!

北港自清朝時代乾隆皇時期,就有相當深厚的人文景觀與商業發展,再初期一直是以農牧商品為其大宗,現今則是花生、芝麻、大蒜、蠶豆的集散地,食品加工更是地方上重要的產業。俗稱小台灣的北港(早期舊名為笨港),早年港道迂迴,容易逃避官兵的追捕,因此成為先民渡海來台的主要港口,在康熙33年更建造了笨港天妃廟,即現今的北港朝天宮,早期商業蓬勃發展是因為位於商業港口,現在則是因為北港朝天宮的香火鼎盛,吸引了多數人慕名而來,帶動本地的觀光業和經濟發達,另外還有許多在地的流傳的古早地方,如義民廟觀光大橋等等許多景點,都是先民來台開墾堅守土地,才得以保存這樣的文化,假日時候若想來北港朝天宮祈福拜拜,別忘了還有很多不容錯過的景點,等著您一起來發掘喔!

北港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供奉天上聖母,位於北港之市中央,創建於康熙三十三年(西元1694年),現為國家二級古蹟,其廟內交趾陶、雕刻等均出自名師之手,並有許多文物,如古鐘、古爐、清雍正、光緒的御筆等等。佔地廣大,為全台最大的廟宇。廟體建築屬於福建體系,為四落八殿,一埕七院的一宮殿式建築。

除了每年元宵節的花燈比賽吸引人潮以外,每年三月中後,媽祖誕辰前後此處更是熱鬧非凡、萬人空巷,據說平安符每年要製作上百萬個,配送到世界各地,其出名程度可見一斑。

另外北港名產不勝枚舉,而朝天宮四周人氣小吃也不少,如果來此處參訪廟宇,閒暇之餘不妨在四周走走、看看一番。

[公共設施]

  • 廁所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緯度:23.56806900     經度:120.30465900
【大眾運輸】
‧台北客運總站搭乘統聯客運往北港方向
‧台中火車站前搭乘台中客運往北港方向
‧斗六火車站後站旁搭台西客運往北港
‧嘉義市中山路搭乘嘉義客運往北港方向
‧高雄搭乘統聯客運往北港方向
【自行開車】
1.國道南下:走國道1號從雲林系統接78號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從虎尾交流下走145縣道若從元長交流道下走台19線,從東勢交流道下走153號縣道再接155縣道。
2.國道北上: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北港/新港),直行縣道159線(太保市北港路 → 新港鄉中山路),左轉縣道164線(福德路),右轉台19線過北港大橋 ,直行雲林北港鎮義民路,右轉中正路或民主路。
注意事項
如撘乘公車前往,沒有直達車班,須步行前往。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 朝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