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

 點閱數:28464 推薦數:1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開放時間

每日9:00-18:30(星期一不休館),自民國99年2月1日起,開館時間調整為09:00-18:00

收費說明

免費,各種展覽與表演則依主辦單位之收費標準

聯絡方式

02-23431100  02-23932740

網址

http://www.cksmh.gov.tw/

E-mail

service@ms.cksmh.gov.tw

簡介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國立中正紀念堂,是為了緬懷先總統 蔣公所建立,建堂佔地約二十五萬平方公尺,紀念堂主體約一萬五仟六百平方公尺,堂高約為七十公尺。堂頂可明顯見到八角設計,仿北平天壇之頂,是為寶藍琉璃瓦頂,藍紫相間,在陽光照射下更顯耀眼;四面主體為仿埃及金字塔之型體,高聳之中更顯得莊嚴。

內容介紹

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國立中正紀念堂,是為了緬懷先總統 蔣公所建立,建堂佔地約二十五萬平方公尺,紀念堂主體約一萬五仟六百平方公尺,堂高約為七十公尺。堂頂可明顯見到八角設計,仿北平天壇之頂,是為寶藍琉璃瓦頂,藍紫相間,在陽光照射下更顯耀眼;四面主體為仿埃及金字塔之型體,高聳之中更顯得莊嚴。

國立中正紀念堂的正廳恭置 蔣公坐姿銅像,以供前來的民眾瞻仰;底座部份設有下層大廳設有文物展視室、瑞元廳、電影室、中央通廊、懷恩藝廊、演講室、中正藝廊、中正紀念圖書館、先總統 蔣公紀念室等,展覽室和放映室陳列許多蔣公一生中對國家偉大貢獻之相關文物,供民眾仔細參觀;電影室全天候定時放映史蹟影片及社教影片,讓民眾可前來觀賞;演講室則會定期舉辦各種系列講座,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聆聽;圖書館所珍藏的書藉以中國現代史、國民革命文庫等圖書為主,供民眾前來借閱;中正藝廊常舉辦各類美術教育的特展或是邀約國內外名家藝術作品前來參展。除此之外,位於紀念堂左右兩側的戲劇院與音樂廳,經常會有國際性的藝文表演以供欣賞,更是許多國內外國內外知名樂團、舞蹈家、音樂家等文化藝術表演的最佳地點。

像這樣一個占地遼闊、建築宏偉又具有歷史意義的台北地標,國外人士每每來到台灣一定慕名前來,您絕對要空出時間來到此地景仰與留念喔!

來到「國立中正紀念堂」,首先別忘了靜靜欣賞建築的美麗,進入堂內,向先總統 蔣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接著來到展覽室及放映室走到歷史的光廊,追思先總統 蔣公的偉大功績。若是您對藝術表演有著濃厚的興趣,絕對要進到戲劇院與音樂廳欣賞藝術之美,同時放鬆緊繃的心靈。

利用悠閒的午後,漫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外的中正公園,石徑、曲橋搭配上池塘,令人感到古意盎然;草木花卉爭相鬥豔,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這裡的廣場更在假日展演許多藝文活動,著實提供了市民文化育樂的好去處。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於整點進行的「儀隊交接」,更是國立中正紀念堂無人不知的特色之一。

如此多的藝文活動與特色欣賞,您還不心動嗎?請快步前來共襄盛舉喔!

預約導覽

一、導覽時間:每日上午09:30-11:30及下午14:00-16:00。
二、申請適用對象:國內各機關、學校、園體。
三、申請方式:
(1) 公函申請(參觀人數在五十人以上者),請於參觀日三天前,寫明單位名稱。
(2) 領隊姓名、聯絡人、參觀日期及人數,向本處文教組提出。
(3) 電話預約(參觀人數十人以上,五十人以下者),請直接聯絡服務台登記。
(4) 現場登記(參觀人數在十人以下之團體),請直接至服務台登記。

[設施與服務]

  • 預約導覽
  • 失物招領
  • 廣播服務
  • 寄物櫃
  • 公廁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緯度:25.03467206     經度:121.52181387
台北市聯營公車 15、18、20、22、37、204、208、214、236、248、249、251、252、261、263、270、293、297、621、623、630、651、信義線...等線,均有在中正紀念堂站及南門市場下車

新店客運-中正紀念堂站
台汽客運-中正紀念堂站
指南客運-中正紀念堂站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大廣場 大廣場
台北車站商圈觀光導覽地圖牌 台北車站商圈
園區指示牌 園區指示牌
中正文化中心平面配置圖 中正文化中心
中正紀念堂大門口牌樓 中正紀念堂大
自由廣場牌樓(中正紀念堂牌樓)3 自由廣場牌樓
國家劇院1 國家劇院1
國家劇院2 國家劇院2
國家劇院3 國家劇院3
國家劇院4 國家劇院4
自由廣場牌樓(中正紀念堂牌樓)2 自由廣場牌樓
自由廣場牌樓(中正紀念堂牌樓) 自由廣場牌樓
國家音樂廳2 國家音樂廳2
國家音樂廳 國家音樂廳
建築下方 建築下方"再
旗竿 旗竿
廣場1 廣場1
正面照1 正面照1
有國徽的澡井 有國徽的澡井
堂內觀光客 堂內觀光客
蔣公銅像2 蔣公銅像2
蔣公銅像 蔣公銅像
主體建築 主體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