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園(台南公會堂)

 點閱數:31456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開放時間

AM8:00~PM22:00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06-2217942  

簡介


原係明鄭時期何斌的庭園。很難想像現在的吳園是台南市市中心,但在300多年前的明鄭時期它卻是河斌的宅邸碼頭。當年他就是從這裡出發,經德慶溪通往台江內海,跨越黑水溝(台灣海峽),一路直奔廈門為鄭成功獻圖獻策。 有歷史學家認為,何斌的情報及完美的攻打策略,是促成鄭成功攻台最重要的關鍵。到了道光十年 ( 西元1830年 ) 鹽商吳尚新重建,園亭之美勝甲全台。日據時被徵購,面向公園路者建四春園旅社、圖書館,

內容介紹

原係明鄭時期何斌的庭園。很難想像現在的吳園是台南市市中心,但在300多年前的明鄭時期它卻是河斌的宅邸碼頭。當年他就是從這裡出發,經德慶溪通往台江內海,跨越黑水溝(台灣海峽),一路直奔廈門為鄭成功獻圖獻策。 有歷史學家認為,何斌的情報及完美的攻打策略,是促成鄭成功攻台最重要的關鍵。

到了道光十年 ( 西元1830年 ) 鹽商吳尚新重建,園亭之美勝甲全台。日據時被徵購,面向公園路者建四春園旅社、圖書館,向民權路者改建為公會堂 ( 舊社教館、今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辦公室 ) 三者後院相連。今四春園旅社及圖書館均已拆毀,改為遠東百貨公司,獨留公會堂,及其後院,為碩果僅存的吳園庭榭。

吳園宛如世外桃源,兩旁高聳的建築物,馬路上車水馬龍。不走進來一看,很容易就錯過了眼前美景。園內的涼亭陪很多人度過了午後的空閒時光。

[公共設施]

P:前方可供停車
WC:左側有廁所

[附近景點]

望月橋兌悅門, 接官亭石坊, 風神廟, 海安路藝術街, 景福祠, 水仙宮, 花園夜市, 總趕宮, 石鼎美古宅(衍慶堂), 蕭氏節孝坊, 開基武廟, 萬福庵照牆, 赤崁樓, 祀典武廟, 祀典大天后宮, 開基天后宮, 報恩堂, 三山國王廟(又稱潮汕會館), 烏鬼井, 大觀音亭, 全台吳氏大宗祠, FE21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北極殿, 天壇(天公廟), 鄭氏家廟, 擇賢堂, 重慶寺, 開隆宮, 湯德章紀念公園(原民生綠園), 國立台灣文學館,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 林百貨,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 氣像局台南測候所, 太平境基督教會


交通資訊
緯度:22.99414360     經度:120.20605090
中山高下交流道至台南火車站前→中山路往民生綠園方向→民權路右轉→右側之公會堂→吳園即在公會堂之後側。
注意事項
二樓非工作人員不能上去
吳園1 吳園1
吳園2 吳園2
吳園3 吳園3
吳園4 吳園4
吳園5 吳園5
吳園6 吳園6
吳園7 吳園7
吳園8 吳園8
吳園9 吳園9
吳園10 吳園10
吳園11 吳園11
吳園12 吳園12
吳園13 吳園13
吳園14 吳園14
吳園15 吳園15
吳園16 吳園16
吳園17 吳園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