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老街

 點閱數:23818 推薦數:2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

開放時間

全天候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049-2774749、049-2778805(車埕社區發展協會)  049-2774749(車埕社區發展協會)

簡介


「車埕老街」就座落於「車埕火車站」附近,近年來因政府極力推廣於鐡路觀光產業,也帶動了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而讓大眾開始開始注目這個魅力十足的景點。

內容介紹

車埕」這個美麗的山中小鎮,早年因伐木業的興盛,也帶動了整個城鎮的繁榮,後來隨著伐木業漸漸衰退之後,也慢慢的被大家所遺忘,卻不經意的遺留下「車埕老街」的容貌。

「車埕老街」就座落於「車埕火車站」附近,近年來因政府極力推廣於鐡路觀光產業,也帶動了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而讓大眾開始開始注目這個魅力十足的景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也將車埕正式畫入大日月潭風景區主推魅力景點之一,如果您不喜歡日月潭的人聲吵雜,車埕是您極佳的選擇。

步入老街,到處充斥著台灣早期的紅白相間平房以及日式的建築,走在狹窄的巷弄之中,可以強烈感受到濃厚的樸實味道,讓人錯覺走在「九份老街」上,同樣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古早味!

遊客們來到這裡,最喜愛參觀以振昌木業的員工舊宿舍,以檜木搭建而成的二樓老建築,並未因歷史悠久而頹圮,反而保存的完好如初令人驚豔,還可到二樓觀望車埕老街的景象,慢慢品味這裡的懷舊之美。

除此之外,千萬別錯過老街上獨樹一格的「木桶便當」,香氣四溢的大塊排骨、蘿蔔、香腸,夾帶著淡淡的木桶香,享受美食之餘,還可帶走精緻又可愛的木桶,是絕佳的紀念品;也別忘了到老街中「甘仔店」,買些充滿古早味糖果、小玩具和零食,回味兒時純真的記憶。

走在「車埕老街」,這裡的斑駁的外牆、日式建築與平房式建築,都訴說這裡曾經繁華的歷史記憶,巷弄之中也透露出濃厚的人情味,值得您細細探訪,甚至在此留影帶走屬於您自己的感動。

老街上佈滿許多美食,「車埕小飯店」所推出的「木桶便當」是大家必來品嚐的一道美食,值得您親自來鑑定。

媲美九份老街的「車埕老街」,讓您可在寧靜之中,停下腳步放鬆心情,還可在舊遺物所散發的古樸之中,感受歷史之美!

請參閱:全國老街, 全台老街整理列表


交通資訊
緯度:23.83375599     經度:120.86462975
【大眾運輸】
1.從台中搭乘總達(國泰)客運前往水里的班車。
2.二水火車站下車,轉搭集集支線小火車至終點站車埕下即可抵。
3.從車埕車站步行約50公尺可達。
【自行開車】
1.北部出發上中山高或北二高→台中接中二高→名間交流道接→台16線→經集集→水里接131線→車埕。
2.南部出發上南二高→竹山交流道接台16甲線→經集集接台16線→水里接131線→車埕。
3.南部出發中山高→斗南交流→接台3線經斗六、林內、竹接台16甲線→集集接台16線→水里接131線→車埕。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 車埕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