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參天宮

 點閱數:9371 推薦數:0
友善列印

地址

台灣.雲林縣.四湖鄉關聖路87號

收費說明

免費

聯絡方式

05-7872052  05-7874444

簡介


參天宮座落於四湖鄉湖西村關聖路,是鄉民的信仰中心、精神堡壘,主祀關聖帝君,關於主祀神明的傳奇軼事倒也不少,廟體肅穆輝煌,若來訪時能夠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其中,無不讚嘆廟宇建築的氣宇非凡。

內容介紹

參天宮座落於四湖鄉湖西村關聖路,是鄉民的信仰中心、精神堡壘,主祀關聖帝君,據說早在三百多年前,由山西恭請請來台,為了方便攜帶尺寸較小,傳說在日據時代,日本人準備將神尊丟入海中時,突然間見到神尊出汗,眼睛直視,嚇壞了日本人。第二尊神尊是清光緒二年所雕塑,在1943年時,日本人曾企圖以升天祭焚燬,然而神尊卻安然無恙,最後成為鎮殿大神像。

在民國13年,由於關聖帝君靈感,信徒在沐恩之餘,乃有建廟之議,經信徒大會之決定:擬遷建當時設置王爺館。籌備未幾,適庄民開乩請示建廟之事,關聖帝君乃親自降詩寫著:四象融合呈景春,湖魚嬉水樂天真;參朝玉闕遵三界,天命中宮醒萬民。故名:四湖參天宮。

廟體建築再經過擴建整修,莊嚴肅穆,精雕細琢,若來訪時能夠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其中,無不讚嘆廟宇建築的氣宇非凡。

要說道最為熱鬧的時節就不得不提到關聖帝君聖誕日,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每年的這日祭典日來參天宮參拜祈求庇祐者,車水馬龍,絡繹不絕,香火鼎盛一時,若是喜歡熱鬧不妨在此時來參拜,體會一番。

[設施與服務]

  • 住宿服務(香客大樓)
  • 餐飲服務
  • 公廁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緯度:23.63928568     經度:120.22654295
【大眾運輸】
※中山高→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東勢交流道→左轉雲153線→右轉雲113線→嘉芳南路直走到底,即可抵達四湖參天宮

【開車】
※嘉義客運、台西客運、統聯、台中客運均能直接到達四湖。